权威

来自珠海交通维基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权威,是对消息灵通、总能掌握第一手资讯的巴士迷的戏称。“权威”根据其所擅长的领域,分为多种类型。然而,各类“权威”并不是完全是褒义词,其中有不少“权威”是对某些行为的戏谑。

权威分类

线路权威

指对于公交线路痴迷的巴士迷,并喜欢规划有实际意义的公交线路。

站牌权威

指对于公交站牌痴迷的巴士迷,并且善于发现站牌上的细微错误。

省港澳权威

指对广东省、香港、澳门三地公交都熟悉的巴士迷。

路中央权威

指站在道路中央安全岛拍摄的巴士迷。因此类行为严重危害交通安全,被广大巴士迷认为是巴败行为,强烈不建议大家模仿。

PAN权威

  • 主条目:PAN

指喜欢PAN车的巴士迷。

微信权威

指爱查“珠海公交巴士”微信的实时查询,而不出去运转的巴士迷。此类巴士迷长期占用“珠海公交巴士”微信服务,加剧服务器负荷,饱受一众巴迷诟病。

香总权威

指经常去香洲总站拍车的巴士迷。

雨天权威

指在下雨天还四处拍车的巴士迷。

遥控权威

指安排其他巴士迷去拍摄指定内容的巴士迷,这些巴士迷往往自己不出门,反而经常安排其他巴士迷去拍摄他想拍的巴士。

垃圾桶权威

指利用垃圾桶作为三脚架拍摄照片的巴士迷;或为了挑选较好角度,移走可移动垃圾桶的巴士迷。泛指与垃圾桶有不解之缘的巴士迷。

卡机权威

权威表情包

  • 巴士迷在群内经常会“商业互吹”,夸赞对方是权威。因此,也产生了许许多多关于“权威”的表情包。
权威!
你看,他多权威啊

相关条目

巴迷术语
营运类 更纸 - 三脚鸡 - 卖血 - 车长 - 蛇妹 - 放空 - 空切 - 特班 - 卖猪仔 - 回场 - 断位 - 拖卡 - 顶闸 - 运凳 - 野鸡车 - 独市经营 - 智障调度 - 特见 - 包车 - 首航
线路类 环线 - 幽灵线 - 流水线 - 村巴 - 票仓 - 宇宙中心
车务类 贴纸涂装 - 水塘位 - 导航位 - 地铁座 - 关爱座 - 拆凳 - 爬头 - 飞机师 - 摇车 - 站站乐 - 用车限制
车型类 热狗 - 冷马 - 信禾风格贴纸 - 公汽风格贴纸 - 都市迷彩 - 主题巴士 - 独苗 - 三轴 - 土炸弹 - 自动波 - 猪通 - 冒险鸭 - 运猪车 - 沼气车 - 天使 - 罚站车 - 铛铛车 - 董三轴 - 蓝海豚 - 董二轴 - 董十八
涂装类 校服涂装 - 九巴色涂装 - 黄基调涂装 - 环保先锋涂装 - 草绿波浪装 - 绿波浪涂装 - 蓝波浪涂装 - 橙波浪涂装
巴迷类 权威 - 巴败 - 权威失败 - 线路迷 - 站牌迷
摄影类 机位 - 标准照 - 情景照 - 大头照 - 单挡 - 烂牌 - 阴阳照 - 正光 - 逆光 - 炒粉 - PAN - 铁手功 - P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