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下客模式

来自珠海交通维基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Gag.png

我差点笑出声.jpg
本页内容均为笑料谈资,请勿当真。
当然如果要较真的话,请大力点击窗口最右上角的按钮。

“创新下客模式 提升出站效率”

——世界第一靠站伪宣传语

创新下客模式,是各公交公司都具有的特色下客模式,并不固定,本篇以介绍世界第一的创新下客模式为主。

起源

2018年起,世界第一集团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于各大公交站场内推行全新的下客模式。部分车辆进入站场后需进入充电桩充电,于是该批车辆将直接倒入充电桩内,再开门下客,保障了乘客的安全。

模式介绍

创新下客模式一般是由司机停稳车辆再放客的模式,而往往该线终点站为主要换乘站,许多乘客需要在此站换乘其他车辆继续行程,而这种下客模式往往会使乘客误车。

应用场景

  • 下栅检查站:作为中珠跨市的主要换乘站之一,王牌线路10路线在进入下栅检查站后会直接将车辆倒入充电桩,再开门下客,而此时中山12路恰好发车并开走了。
  • 前山总站:在前山总站未重新整改前,站场内的股道必须倒车进入,而品质线路826-1路往往会在站场内慢悠悠地练习倒车入库,等待换乘线路(B9K2)发车离开后,再开门下客。

创新意义

司机担心乘客因为站场内追车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贴心地等待站场内其他线路出站再下客,避免了事故的发生。该举措不仅增强了乘客们的安全感,更提升了乘客出行品质,许多乘客对此模式“赞赏有加”。

他山之石

2019年,中国结公交集团紧跟世界第一集团的步伐,不仅大批量更换“大趋势”公交,更学习模仿了先进的创新下客模式

在市博览中心旁的公交首末站,中国结公交集团一直苦于没有下客区可供司机放客。在引进了创新下客模式后,司机能一步到位将车停定,不用将车随意停在路边阻塞交通,乘客也能更加放心安全地离开车厢。可见创新下客模式是不可多得的完美下客模式。

相关条目

世界第一 - 排队排到澳门 - 九点井岸M记 - 关闭进食功能 - 好消息 - 老军医海报 - 转相关部门 - 不增加费用 - 纸上规划 - 算了,不X了 - 比官方消息还快 - 走路比坐车快 - 9-90分钟一班 - 大葱语 - 广东XX挚友营 - 王牌线路 - 辅助线路 - 品质线路 - 珠海巴士/野鸡/单车/天气/美食/汽车/油耗/汇率/手机/职场资讯站 - XX不是为你一个人服务的 - 等半小时等不来你还等 - 提升服务品质 - 自我调度 - 创新下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