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增加费用

来自珠海交通维基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Gag.png

我差点笑出声.jpg
本页内容均为笑料谈资,请勿当真。
当然如果要较真的话,请大力点击窗口最右上角的按钮。

♪ 换 乘 大 法 好 啊 换 乘 大 法 好

♪ 换 乘 接 驳 线 路 运 转 效 率 高

♪ 直 达 的 要 打 倒

♪ 公 交 长 线 全 部 减 班 不 跑 了

♪ 全 体 市 民 大 团 结

♪ 掀 起 了 优 惠 转 乘 刷 卡 高 潮 啊 刷 卡 高 潮

——《换乘大法好》优惠转乘伪宣传歌。

起源

不增加费用,是世界第一集团鼓(Hu)励(You)乘客换乘的一向手段。持世界第一公交卡在常规线路换乘B线或Z线,收取的总费用低于或等于原有的长线票价。 但是事实上很多时候因为卡机时间错误或者线路没调好的原因,导致转乘B线或Z线没有实现优惠换乘,从而重复扣费,乘客欲哭无泪。(随着联网卡机投入使用,该问题已经不复存在)

用法

  • 一般用在Q&A情景。“不增加费用”是典型的万能Key

ZBC偷跑记者:“您怎么看待65路取消后珠海公交放弃那洲路段客源?”

世界第一发言人:“不增加费用。”

(世界第一开通Z79路后,还是挽回了那洲的乡民)

ZBC偷跑记者:“您怎么看待207不到三灶?”

世界第一发言人:“不增加费用。”

ZBC偷跑记者:“您怎么看待10F不到金鼎工业园?”

世界第一发言人:“不增加费用。”

ZBC偷跑记者:“可老子挤不上Z77啊!”

科学解释

  • 根据质能守恒定律,费用不能凭空增加,也不能凭空减少。

∵费用减少了,∴你要转一次车; 又∵要转一次车,∴你需要再等一次车; 根据富兰克林“时间就是金钱”的理论; ∴不增加费用=就增加时间。 命题完美得证。

正经链接

免费换乘

相关条目

世界第一 - 排队排到澳门 - 九点井岸M记 - 关闭进食功能 - 好消息 - 老军医海报 - 转相关部门 - 不增加费用 - 纸上规划 - 算了,不X了 - 比官方消息还快 - 走路比坐车快 - 9-90分钟一班 - 大葱语 - 广东XX挚友营 - 王牌线路 - 辅助线路 - 品质线路 - 珠海巴士/野鸡/单车/天气/美食/汽车/油耗/汇率/手机/职场资讯站 - XX不是为你一个人服务的 - 等半小时等不来你还等 - 提升服务品质 - 自我调度 - 创新下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