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向图

来自珠海交通维基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导向图,即车内线路详细站点表,亦称作导乘图,通常位于车辆后门对面上方风道处。从2018年开始,珠海公交逐渐取消纸质导向图,在新车上更换PIDS代替导向图。

珠海公汽最后一版导向图

  • 珠海市公共汽车公司的最后版导向图与现今的导向图无较大出入。相比于珠海公交第一版导向图,除了公司名之外,无其他差别。因12路开通二十多年,长期未改线,故在两巴合并多年后,12路车上的导向图仍为珠海公汽版本。
珠海公汽版导向图

珠海公交版导向图

第一版

  • 2009年,两巴合并,珠海公交对导向图并无作太大修改,仅将公司名改为“珠海公交巴士有限公司”。
珠海公交第一版导向图

2013年第一版

  • 2013年,珠海公交在新浪微博建立账号,作为官方消息发布、建议渠道,借此契机,珠海公交逐渐更换新式导向图,在导向图下方增加珠海公交微博等文字。
2013年新版第一版导向图(线路号居右)

2013年第二版

  • 第二版导向图中,整体版式布局进行变化,路线号重新居中,并保留珠海公交的LOGO及“ZHUHAI BUS”。
2013年新版第二版导向图

2013年第三版

  • 因第二版设计略有突兀,珠海公交对导向图的线路号处进行简化,去除了线路号旁的CI设计。
  • 注:CI(Corporate Identity)设计,即有关企业形象识别的设计
2013年新版第三版导向图,线路号旁无珠海公交CI设计

2017年最新版

  • 2017年,珠海公交再添新联系方式——微信公众号,与此同时,导向图的联系方式一栏也增加了微信公众号的联系方式,并附上二维码。
2017年最新版导向图

信禾公汽版导向图

两巴合并后版本

  • 因信禾公汽一直采用西南广告设计的站牌及导向图,故信禾公汽的导向图在两巴合并之后仍有不同,主要体现在其字体及排版布局上。
两巴合并后的纸导向图
两巴合并后的导向图

2017年新版

  • 2017年,西南广告亦对导向图进行了更新,但时至2019年,520A路新制作的导向图却未有珠海公交微信公众号的信息。
2017版新导向图

相关条目

公交设施
车载设施与设备 铭牌 - PIDS - 三牌胶牌 - 电牌 - 手写牌) - 角标 - 导向图 - LED内屏 - 投币箱 - 刷卡机 - 通达卡自动充值机 - 报站器 - 下车铃 - 驾驶员安全防护门 - 车顶紧急逃生窗 - 车辆安全锤 - 调度终端 - 智能驾驶辅助终端 - 全景环视系统 - 红外测温仪 - 自动驻车 - 车载电子除菌清新器 - 客车电子悬架控制系统 - 前方碰撞预警系统 - 尾轴辅助转向系统
道路及站点设施 站牌 - 候车亭 - 总站 - 公交专用道 - 充电站 - 卡位式场站 - 坑道式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