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轴辅助转向系统

来自珠海交通维基
了和0讨论 | 贡献2020年7月18日 (六) 23:04的版本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尾轴辅助转向(RAS,Rear Axle Steering/Tag Axle Steering),又称尾轴随动系统、可转向尾轴(Steerable/Steering(Rear)TagAxle),全称"尾轴油压辅助转向系统",属主动式转向系统,多见于车身较长的中轴驱动三轴巴士。该系统使用油压控制尾轴车轮转向角度,使巴士可以更灵活及畅顺地转弯。

装有尾轴辅助转向功能的巴士在转弯时,尾轴会与头轴以相反方向转向,将转向中心由中轴与尾轴之间移前至中轴,使巴士转弯更灵活,既可减少转弯半径,亦能减轻尾轴车胎的损耗,但会令车尾在转弯时摆动幅度增大,容易与道路的其他物体碰撞。

目前珠海装配尾轴辅助转向系统的巴士型号

  • 珠海公交现役车队中的三轴巴士,均配有尾轴辅助转向系统,分别为GTQ6131BEVST6GTQ6146BEVBT8
  • 除了珠海公交外,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车队中的MAN A95双层三轴巴士亦配有该辅助转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