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驻车

来自珠海交通维基
了和0讨论 | 贡献2020年4月28日 (二) 11:05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自动驻车,英文名是AUTO HOLD,是珠海公交于2020年4月引进的一款设备。其目的是通过IPS手自一体智能驻车系统代替传统的驻…”)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自动驻车,英文名是AUTO HOLD,是珠海公交于2020年4月引进的一款设备。其目的是通过IPS手自一体智能驻车系统代替传统的驻车手阀,并可以按照驾驶员选择的工作模式,由ECU按照程序在满足各种工作条件时,自动地对车辆进行驻车锁定及解锁,并且把工作状态通过工作指示灯和蜂鸣器告知驾驶者。在停站或等待红绿灯时不需频繁拉动手刹,以减轻驾驶员工作强度。
本系统为扬州奥特瑞生产的手自一体智能驻车系统。

系统详解

  • AH模式(红绿灯模式):当触发AH按键时启动该模式对应AH模式灯亮;在等交通灯或坡道停车时,也无需一直踩着刹车或使用手刹,系统会自动启动驻车功能帮您固定车辆。当车辆需要行驶时,只需轻踩油门即可解除制动。
  • P模式(电子手刹模式):当触发P按键时启动该模式对应P模式灯亮;当车辆熄火时,如未驻车或忘记驻车,IPS系统将自动驻车制动。
  • 手动模式:在AH模式时按AH键切换为手动模式;在P模式时按P键切换为手动模式;手动模式时P模式灯亮,通过按键面板上的手动开关控制手刹。

工作原理

AUTO HOLD依赖的是智能刹车系统,一定要有ESP这类刹车控制系统的车辆才能实现AUTO HOLD功能。
本系统通过控制面板上的开关可自由切控各种工作模式,将选定的模式通过线束传输到ECU,ECU通过CAN总线收集各种信号和条件,通过内置mcu对各种信号、条件进行处理,并按照所选的模式输出各种指令给气路控制总成执行,保证整个系统的运行。

珠海公交安装情况

目前,珠海公交仅405路车号为粤C00517D的广通GTQ6126BEVBT3获准安装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