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线

来自珠海交通维基
Zhbus讨论 | 贡献2020年7月9日 (四) 21:37的版本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常规线,顾名思义就是不具备特殊属性的线路。然而,“常规线”是一个空泛的定义,在不同的场合下,适用的范围也不同。

珠海公交定义的常规线路

珠海公交定义的常规线路,一般情况下是与干线支线免费换乘的线路。按照这个定义,常规线路应该包括以下线路:

由于珠海公交字母前缀过于复杂,不少乘客仍不清楚线路的相关分类。

特殊情形

  • 19路从线路编码上看属于常规线,但运作模式类似于专线
  • 8990路从线路编码上看属于常规线,但停站密度与特快线相若。路从线路编码上看属于常规线,但停站密度与特快线相若。

ZBC定义的常规线路

ZBC定义的常规线路,则是在珠海公交的分类基础上再次细分,只剩下数字或数字开头这一类线路。

针对不同线路分类,ZBC简介框将会出现不同种类的标题图。

826系列词条的简介框标题图
支线词条的简介框标题图
干线词条的简介框标题图

相关链接

珠海公交线路分类(专营线路)
按转乘优惠级别分类 常规线 - 支线 - 干线
按线路停靠站点密度分类 常规线 (纯数字或数字开头线路) > 快线特快专线
按线路服务时段分类 常规线 (早至晚不间断服务) - 夜间线 - 高峰线
按线路设置目的分类 常规线 (非特殊目的线路) - 旅游线 - 专线 - 特快专线
按线路走向分类 单向线 - 双向线 - 环线 - 折返线

注:部分线路可能同时符合以上多个分类,符合此情形的线路将同时纳入多个分类之中,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