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轴辅助转向系统

来自珠海交通维基
了和0讨论 | 贡献2020年1月11日 (六) 21:59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尾轴辅助转向(RAS,Rear Axle Steering/Tag Axle Steering),又称尾担辅助转向、四轮转向或可转向尾轴(Steerable/Steering(Rear)TagAxle…”)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尾轴辅助转向(RAS,Rear Axle Steering/Tag Axle Steering),又称尾担辅助转向、四轮转向或可转向尾轴(Steerable/Steering(Rear)TagAxle),全称"尾轴油压辅助转向系统",属主动式转向系统,多见于车身较长的中轴驱动三轴巴士。该系统使用油压控制尾轴车轮转向角度,使巴士可以更灵活及畅顺地转弯。

装有尾轴辅助转向功能的巴士在转弯时,尾轴会与头轴以相反方向转向,将转向中心由中轴与尾轴之间移前至中轴,使巴士转弯更灵活,既可减少转弯半径,亦能减轻尾轴车胎的损耗。

由于驾驶装有尾轴辅助转向功能的巴士在「扭死軚」的情况向前开行时,车尾向外摆动的幅度会比一般同类型巴士略多(以12米长的巴士为例,约为26公分),也有可能令车尾有机会触碰及撞到车尾两侧的物件甚至是车辆,因此驾驶尾轴辅助转向巴士的车长在正式营运前,公司会事前进行附加训练,以防在转弯时发生危险。

目前珠海装配尾轴辅助转向系统的巴士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