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招呼站

来自珠海交通维基
Plastic讨论 | 贡献2021年3月23日 (二) 15:28的版本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公交招呼站指较少乘客上下但又需要设立的站点。

简介

  • 珠海公交自从引入公交招呼站这个概念后,便大量推广。全市各个地区不同地点都有公交招呼站这个站点。部分公交招呼站因站点附近有较为容易辨识的标志物,故进行了命名,如“九洲驿站[公交招呼站]”、“金鼎猪场[公交招呼站]”。也有部分公交招呼站是在设立了一段时间后,将原有站名更改为正式站名的,如“北理工南门”、“南排”。但仍有一部分公交招呼站未有正式名称,而这些公交招呼站又给乘客出行,及公交软件的换乘查询带来了不便。
  • 乘客在公交招呼站上车需招手示意,在公交招呼站下车需提前知会司机。

现存的公交招呼站

未有名称的公交招呼站

  1. “神前总站”与“里神前”之间的“公交招呼站”。
  2. 710路经过的多个“公交招呼站”,分别是:“平湾三路”与“北七路北”之间的“公交招呼站”、“北七路口”与“石场路口”之间的“公交招呼站”(该站停靠705706710路)、“高栏货柜码头”与“荷包岛路口”之间的“公交招呼站”。
  3. 80Z40路在兴湾四路上的公交招呼站。
  4. Z103路在“金鸿药业”与“虹阳路南”之间的“公交招呼站”。
  5. Z51B路在横琴环岛北路、环岛东路上沿线的公交招呼站。
  6. Z52路在横琴环岛东路上的公交招呼站。

有名称的公交招呼站

  • 以下三个带名称的公交招呼站已取消公交招呼站标识。
  1. 海愉半岛[公交招呼站]
  2. 九洲驿站[公交招呼站]
  3. 金鼎猪场[公交招呼站]

已有正式名称的公交招呼站

  1. 公交招呼站→南排(位于珠海大道)
  2. 公交招呼站→北理工南门(位于金凤路)
  3. 公交招呼站→时代香海彼岸(位于湖心路)
  4. 公交招呼站→胜利路南(位于胜利路)
  5. 公交招呼站→钜星汇广场(位于横琴大道国际网球中心附近)
  6. Z75Z76路经过情侣北路的5个公交招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