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拜单车

来自珠海交通维基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请注意

本词条所描述的品牌已结业

请注意

本词条所描述的品牌已结业

优拜单车U-Bicycle),是由上海轺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互联网短途出行解决方案,优拜单车旨在解决城市短途出行问题,为人们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人们可通过APP、微信服务号即可完成找车、还车等一系列用车流程,简单便捷,低碳环保。单车全部由经典品牌永久自行车负责生产制造,采用人性化的设计理念,骑行体验轻快舒适,产品迭代能力强。

运营历史

  • 2017年
    • 2月20日,优拜单车进入珠海。
    • 3月25日,优拜单车新款“探索者”在珠海投放

投放区域

  • 香洲区及坦洲镇区
  • 具体使用范围于APP内未有标明。

使用规则

用户直接使用微信或手机APP,用户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查看单车位置,继而预约并找到该车。通过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开锁即可开始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在街边任意画白线区域内手动锁车完成归还手续

具体收费

采用分段计费方式,优拜单车每30分钟计费1元,每日不封顶。取消预约不收费。使用单车从开锁开始计费,手动关锁结束计费

信用押金

使用优拜单车的押金是298元人民币(可退)。若用户芝麻信用评分达到650分以上,用户需缴纳99元押金方可租车。若用户芝麻信用评分达到750分以上,用户无需押金即可租车。

车种

目前优拜单车在珠海投放的车辆有哈雷与探索者两款

车型对比
哈雷 探索者
车型图片
收费价格 每半小时1元,不设封顶 每半小时1元,不设封顶
车身重量 16kg 14kg
车筐
传动方式 链条 链条
座垫调节 手动调节 手动调节
供电方式 后轮发电花鼓 后轮发电花鼓
特色 双弯梁设计24寸车架、竞技级链条、高弹力发泡内胎 低跨欧踏板车架、人体工学座椅
骑行重量 很轻 一般
备注 进入珠海第一版本 于3月底起投放的全新版本

现状

优拜单车作为珠海市首个共享单车运营商,早期车辆投放比较积极。但2017年8月23日台风天鸽登陆珠海后,优拜单车在珠海的新车投放工作基本停顿,目前在路面上已经难以寻找优拜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