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一卡通

来自珠海交通维基
Winterx讨论 | 贡献2019年2月28日 (四) 16:28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简称:交通一卡通、交通联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主导的全国公共交通一卡通工程,由…”)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简称:交通一卡通、交通联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主导的全国公共交通一卡通工程,由交通运输部指定北京中交金卡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清分结算平台的建设及运营工作。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国31个省(区、市)225个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其中220个城市完成了市区全部公交线路机具终端改造,14个城市完成了市区轨道交通线路机具终端改造。全国累计发行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2100万张,异地交易量已超1.1亿笔,支持互联互通终端设备达95万台,涵盖公交车、地铁、出租汽车、轮渡、轻轨、公共自行车等多种出行方式,覆盖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多个重点

运用

目前,珠海公交大部分线路均支持使用“全国交通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