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单车

来自珠海交通维基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请注意

本词条所描述的品牌已结业

请注意

本词条所描述的品牌已结业

桔子单车Getb),是由北京桔子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互联网短途出行解决方案,getb桔子单车的定位是一个全球首个“多功能智能无桩共享单车”的品牌,由中英跨国创业团体在北京和伦敦同时建立,中国总部位于北京,负责大中华区域运营。

运营历史

  • 2017年
    • 2月20日,getb桔子单车在珠海召开新闻沟通会,宣布珠海、北京将作为其第一批测试布局的城市。

投放区域

  • 香洲区
  • 具体使用范围于APP内未有标明。

使用规则

用户直接使用微信或手机APP,用户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查看单车位置,继而预约并找到该车。通过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开锁即可开始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在街边任意画白线区域内手动锁车完成归还手续。

具体收费

采用分段计费方式,桔子单车每30分钟计费0.5元,每日不封顶。取消预约不收费。使用单车从开锁开始计费,手动关锁结束计费。

信用押金

使用桔子单车的押金是99元人民币(可退)。

车种

目前仅有一款在珠海投放

车型对比
桔子单车
车型图片
收费价格 每半小时0.5元,不设封顶
车身重量 18kg
车筐
传动方式 链条
座垫调节 手动调节
刹车方式 前轮鼓刹+后轮罗拉刹车
供电方式 前轮发电花鼓
硬件配置 橡胶外胎+PU实心内胎、高强度轻量化铝合金车架

中空硅胶坐垫

特色 带有USB手机支架,可通过骑行为手机充电
骑行重量 一般

在珠海的营运情况

  • 从投放数量来看,桔子单车在珠海目前4家共享单车公司中最少,且维护情况较差,用户普遍反映车辆难寻、故障率高。
  • 桔子单车运营范围同样为目前4家共享单车公司中最小的:东至中大五院,南至拱北,西至前山河,北至上冲检查站,仅覆盖主城区范围。